第n个没有名字

[授翻/batfamily+正联]瞭望塔家庭日(完)

Summary:正义联盟正在举办“带孩子上班”日,但没人告诉蝙蝠侠。幸运的是(但不是对于蝙蝠侠来说),他的孩子们掩护了他。 


上篇   中篇 


译者碎碎念:这次更新隔得比较长,主要是最近忙着期末,这章也比较长,断断续续码出来的…大家久等了!


—————————————————————————————————


沃利兴奋地发出着嗡嗡声,字面意思上地。他刚才见过了神奇女侠和超人。当然了,他是一个成年人,但那是神奇女侠和超人!当戴安娜离开去通知蝙蝠侠今天的活动时,海王来了,身后跟着一个年轻人。


“亚瑟。”琼恩招呼道,低沉的声音隆隆作响,自从戴安娜离开后,他就接管了迎客的位置。“我们很高兴你能来。你还带了客人来。”


“是的。”亚瑟微笑着回答。“这是卡尔德拉姆。”


“很荣幸见到您,先生。”年轻的亚特兰蒂斯人说道。


“没必要叫我先生,卡尔德拉姆。”


“那就也请叫我卡尔多吧。”


沃利对新到的人们嗡嗡地说着,“你好陛下!你看起来就和通常一样好!还有你!欢迎!我叫沃利韦斯特AKA闪电小子是附近跑得最快的孩子!”


“沃利!”他的叔叔巴里责备到,“慢点,孩子。”他在骂完哈尔后也冲上前。


啊喔…从他们困惑的表情来看,我一定是说得太快了。


“哦,我的错。我一兴奋就会有点太快,”沃利不好意思地说。


巴里叔叔也向那个国王和年轻人打招呼。亚瑟回答道,“我也很高兴见到你,闪电侠,但我必须问一下,那边有什么问题需要处理吗?”他把头歪了歪,指向超人和黑金丝雀还在指责哈尔的地方。


闪电侠揉了揉他的后颈,“嗯,不,戴安娜在处理这件事最糟糕的地方。”


“哦,老天,你绝对猜不到是谁来了!”沃利喊道。


“谁?”海王问到。


“蝙蝠侠!”


 国王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看了看琼恩,寻求他的确认。


琼恩点点头。


海王的视线在房间里逡巡。超人和黑金丝雀还在训斥绿灯侠,而绿箭侠正试图成为一个“酷叔叔”,他的目标是把一个苹果从超级小子(年轻的那个)的头上射下来。小男孩兴奋得笑得像疯了一样,而年长的超级小子站在一旁怒视着翡翠色的弓箭手。阿尔忒弥斯和军火库那正在聊天,很可能是在取笑他们的导师。


没有看到蝙蝠侠,他问到,“那他在哪里?”


“这就是问题所在,”沃利回答道。“哈尔选择不告诉蝙蝠侠关于今天的事,结果他出现了,但是他没有过来这里,所以神奇女侠认为他不知道。我们质问了哈尔,因为你知道,他应该是负责告诉蝙蝠侠的那个人,结果他从来没有和蝙蝠侠说过,因为他太害怕他了。好吧他没说这是原因,不过我们都知道这是真的,但这就是为什么超人和黑金丝雀为什么在对他大喊大叫。神奇女侠也是,她真是个可怕的女人,但后来她离开了,去告诉蝙蝠侠今天是“带孩子上班日”,这甚至都不是个合适的名字,因为我们几乎没几个人是你们的孩子。我的意思是,我理解你们的感情,但是我们这里有一半人年纪太大了,不能说是——”


“沃利,”B叔叔又责备他了。沃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为我的侄子道歉,他一兴奋就会胡言乱语。但是我想你应该大约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吧?”


“我想是这样的,”亚瑟回答,“绿灯侠没有履行他被赋予的责任,但蝙蝠侠碰巧出现了,所以神奇女侠现在正在和蝙蝠侠讨论这件事?”


 “是的。”琼恩肯定到。


 “嘿卡尔多 !”沃利突然喊道:“想见见所有人吗?”


卡尔多看着他的国王,他点头表示同意。“是的,能见到地上的英雄是我的荣幸。”


“好吧——,让我们走。”沃利对卡尔多的拘谨感到有点尴尬。


卡尔多走上前去,沃利转向其他人,想看看奥利弗的表演会是怎么样,但迎接他的却是一张戴着黑色多米诺面具的脸,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笑容。


“嗷!”沃利惊恐地尖叫起来。


他突然的尖叫引起了联盟其他成员的注意,他们对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迅速采取了防御姿态。康·艾尔保护性地站在琼恩面前,三个弓箭手握着弓瞄准并拉开,海王把三叉戟对准入侵者的脖子,他身穿一套紧身的黑色战斗服,胸前有一只亮蓝色的鸟,指关节上有与之相匹配的蓝色条纹。


“迪——我,呃,我是说夜翼!”沃利喊道。罗伊也喊着他的名字。


“嘿,KF(Kid Flash),军火库,还有其他所有人,”他的朋友向他们打招呼,显然没有被指向他的所有的尖锐武器而困扰。


“大家都冷静点。”巴里平静地说,“我知道这是谁。”慢慢地,武器都放下了,但没有收起来。


沃利很震惊,“你为什么在这儿?你怎么在这儿?”他们在瞭望塔上,不应该进来的人都进不来。


夜翼傻笑着说:“伙计们,今天可是‘带孩子上班日’!我绝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的!”他说得好像这是世界上最显而易见的事情。


B叔叔走上前来,警惕地问到:“夜翼,你是怎么上来的?”


“哦,鸟宝宝黑了系统,和其他人一起守卫着所有的出口,以确保蝙蝠侠不会逃跑——哦,嘿,B!”夜翼突然朝门口喊道。


每个人都转过身去,发现蝙蝠侠站在中间,直直地盯着这位不请自来的治安维持者。蝙蝠侠停顿了片刻,说道,“不。”然后迅速继续往前走。


夜翼叹了口气,把手举到耳朵上,说道:“大鸟呼叫鸟宝宝,目标正在移动,最后一次看到他朝你的方向飞去。”


夜翼的通讯装置传来另一个声音:“鸟宝宝呼叫大鸟,目标已被发现。开始逮捕目标。”


“等等,”超人问道。“你们是想绑架蝙蝠侠?”


夜翼咧嘴一笑,“不,只是确保他不会离开。”


“你以为你是谁,觉得你能控制住我们?”哈尔问道。


“哦,我们不关心你,只有蝙蝠侠而已。”


沃利不知道他的朋友想说什么,但是他以前见过夜翼露出过同样的笑容,他不喜欢这个。老实说,他很惊讶居然没有人试图攻击他的朋友,但他猜他们足够信任他叔叔为他做的担保……或者他们只是太困惑了,什么也做不了。沃利当然知道他是。


突然传来一阵扭打声,大家的注意力又回到了房间的入口处。蝙蝠侠被几个蒙面人推了进来……蒙面人显然太小了,不可能是成年人。蝙蝠侠刚刚是被一群孩子劫持了吗?


沃利不知道有多少人,也不知道每一个人的样子。他们要么挤得太近,要么被蝙蝠侠的庞大身影挡住了视线。他看得出来,他们大多数人都很矮,矮得足以可以被称为青少年或更小。其中一个穿着黄色的衣服,一个戴着亮红色的摩托车头盔的高个子,一个穿着紫色的衣服,两个胸前有黄色的R标志,还有一个沃利很确定是一个真正的影子的东西在活动。


在被推进房间后,蝙蝠侠环顾了一下房间,然后突然转身,却发现他的出口仍然被绑架者封锁着。


“呃-把蝙蝠侠放下来——”


超人被蝙蝠侠打断了,“退后,他们不是来攻击联盟的。”


这招来了来自联盟和他们的门徒的询问。


“蝙蝠侠?”


“发生什么事了?”


“这些人是谁?”


“那个人说他们入侵了系统,这怎么可能?”


蝙蝠侠抬起手,“够了。”


哈尔开始了,“但是——”当蝙蝠侠把他那臭名昭著的蝙蝠瞪转向他时,他停了下来。


 “伙计,能有一次看到别人被这样的目光瞪着真是太好了,”那个穿着红色衣服、戴着黑色斗篷(没有蝙蝠耳)、戴着奇怪形状的黄色R字的人说道。


“等等,Rob?”那个更年长的超级小子说话了。那个孩子笨拙地挥了挥手表示确认。


蝠侠转过身来怒视着他的绑架者。那个穿着机车夹克、戴着红色头盔的人狠狠地拍了一下前面的发言者,“你一定要带来霉运,不是吗替代品?”


“嘿——”


“头罩,别打你弟弟。”蝙蝠侠咆哮道。没等他们回答,他又接着说道,“有人愿意告诉我,你们为什么决定闯进瞭望塔吗?”


那个穿着紫色衣服、戴着黑色面罩的女孩高兴地道,“因为今天是‘带孩子上班日’,所以我们来了!”


戴着红色头盔、拿着枪的骑手尖声说道,“除了再用撬棍砸我的头,没什么能让我远离这堆破事。”


天哪,他们是谁的孩子吗?沃利环视了一下房间,想找出是谁。但他只能看到其他成员面面相觑。也许是联盟的新人,或者只是编外成员?沃利看着夜翼,试图回忆起他说过的关于他的家庭的话。他知道迪克有很多兄弟姐妹,在他的记忆中,迪克唯一一次谈起父母,就是每次他开玩笑说他爸爸……哦,天哪。


沃利还没来得及想完,海王就问道,“蝙蝠侠,这些是谁的孩子?”


蝙蝠侠叹了口气,犹豫着回答道,“他们是我的。”


瞭望塔上的寂静是如此的震耳欲聋,没有动静,也没有声响。


他们是什么?


“他刚才是说了我认为的东西吗?”


你有孩子?


“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刚刚听到他说什么了?”


不!


“那些孩子是他的!”


什么?


“好吧,是的我也听到了。”


他们是你的?


“是的!”其中一个孩子回答说。沃利不知道是谁在说话,但他可以发誓,他听到蝙蝠侠低声咕哝着“不幸”。


“这是怎么回事?”大家又一次转向自助餐厅的入口。戴安娜从控制室回来了。


“哦,女神,”那个戴着红色头盔的年轻人低声说道。


“Tt,”最小的孩子尖声说。“别出洋相了,头罩。这会让父亲很难堪的。”


“父亲?”神奇女侠问道,大声问出了其他人的想法。


蝙蝠侠清了清嗓子,闯入者们…他的孩子们?…把头转向蝙蝠侠,好像在等着确保他说的是对的东西。蝙蝠侠看了看所有盯着他的脸,然后说:“这些是我的孩子。”


戴安娜的嘴张了一会儿才合上,她花了一点时间消化刚才所说的话,回答,“我都不知道你有孩子,蝙蝠侠。”


“是啊,你和其他人所有人。”绿箭咕哝道。


蝙蝠侠的孩子们立刻都笑了起来。


“没有孩子,哈!他是这么希望的!”


 “这都怪黄金男孩。”


“嘿!”


“Tt,无能的傻瓜。”


沃利刚才看到的影子突然移动了。一只手伸出来,轻轻弹了弹孩子的鼻子,“粗鲁。”影子静了下来,那个男孩微微退缩了一下。其他孩子窃笑起来。


沃利现在可以看到那个人影是个女性了,她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戴着像蝙蝠侠那样的斗篷和面罩。她的服装几乎和蝙蝠侠一模一样,除了她的腰带和蝙蝠标志是金色的,而且她的面具在她的嘴上覆盖了缝合织物。那个影子女孩转向蝙蝠侠(她的父亲?),又用她那柔和的孩子般的声音说:“介绍。”


戴安娜清了清嗓子,“是的,我相信介绍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是的,呃,这是——”蝙蝠侠突然被夜翼打断了。


“当然,我们真傻,不先介绍一下自己。”夜翼责备自己。“我是夜翼,蝙蝠侠与正义的初恋。”他说这话的时候是那么的骄傲,沃利差点错过了他朋友那表示他在开玩笑的淘气笑容。从他们困惑的表情来看,并不是所有人都把它当成了一个笑话。


蝙蝠侠叹了口气,用手掌捂着头,“他只是想搞笑而已。”


当夜翼努着嘴说他太有趣了的时时候,孩子们又笑了起来。


 “不,你不是,笨蛋,”骑手斡旋道。他穿着黑灰相间的凯夫拉防弹衣和皮夹克,胸前粗糙地画着一个蝙蝠的标志,颜色和他的头盔一样深。带着像血滴下一样的油漆,面罩上亮白色的镜片,绑在身上的各种各样的枪和刀,让这家伙看起来非常危险。“我是红头罩,蝙蝠侠的老二。”说着,他摘下头盔,露出一张年轻的脸,戴着一张像夜翼一样的多米诺骨牌面具,只不过是红色的。他的黑发中带有有一缕白发。


红头罩……这名字听起来很熟悉,沃利想。


影子女孩轻轻地打了红帽一下。“我更大。”尽管她听起来很年轻,但她说得很自信。


“不你不是!”头罩抗议道。


蝙蝠侠叹了口气。他从手中抬起头,说道:“这是我的女儿黑蝙蝠,她和头罩一样大。”


“也是他最喜欢的一个。”黑蝙蝠说。


 “我没有最喜欢的。”


“不,你有!”所有的孩子都喊了起来。蝙蝠侠摇了摇头,把它放回手中,但在此之前,沃利可以发誓,黑暗骑士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我是红罗宾,”下一个孩子说。他穿着黑色的战术裤和红色的凯夫拉上衣,还有一件黑色的斗篷和一件没有尖耳的面罩。他的金腰带在胸前交叉成一个V字;中间是一个形状像鸟的金色R字。“我是蝙蝠侠的第四个孩子。”


“我是搅局者!”穿紫色衣服的女孩高兴地嚷嚷着。她的凯夫拉纤维外套和披肩全是深紫色的,戴着一个黑色的面罩,上面有白色的镜片,把脸完全遮住了。长长的金发从她紫色的兜帽下垂了下来。“我不是蝙蝠侠的孩子。”


“那你为什么总是睡在我家,吃我所有的食物,花我的钱?”蝙蝠侠嘟囔着。


“因为我是一个贫穷的大学生,而你太好说话了,”搅局者回答说,好像这是世界上最显而易见的事情,但事实并非如此。


蝙蝠侠只是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好吧,我,呃,我想下一个就是我了。”说话的人穿着一套黑色和亮黄色的凯夫拉服,这让他在兄弟姐妹们大多穿着深色衣服的情况下显得格外显眼。再加上他身上露出来的那一点点皮肤,看起来像是非裔。“我的代号是信标,实际上我也不是他的孩子。”


“技术上来说你是,”红罗宾说。


“这是什么意思?”黑金丝雀问道。


蝙蝠侠又开口了:“我在收养他。”


蝙蝠侠是个养父?


“好了,暂停一下!”绿灯侠叫道。“就没有其他人对此有什么想法吗?”


联盟的其他成员只是站在那里,对哈尔的爆发感到困惑。


“这是什么意思,哈尔?”黑金丝雀指责道。


“幽灵有孩子!不然你以为我是什么意思?”哈尔喊道。“难道只有我一个人为此烦恼吗?”


“对不起?”蝙蝠侠说,听起来很生气。


“你怎么敢这样说我父亲!”最小的孩子愤怒地叫道。那孩子拔出了他的刀,那把刀几乎和他一样长。当他把刀指向绿灯侠时,他的兄弟姐妹们没有阻止他。事实上,他们看起来也很生气,他们的目光也和蝙蝠侠的一样致命。


“罗宾,退下。”蝙蝠侠命令道。


“可是父亲他——”


“罗宾。”


那孩子放下了武器,尽管他看起来并不高兴。


“我认为你不必为他们担心,哈尔,”沃利发现自己正在说话。“我认识夜翼好几年了,见鬼,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甚至能把生命托付给他。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蝙蝠侠的孩子——”


“伙计,我跟你说过很多次蝙蝠侠是我爸爸!”


“我还以为你在开玩笑呢!”沃利抗议道。“不管怎样,尽管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家人是谁,但他从来没有说过关于他们的任何事,除了对他们的爱。”


“我也见过夜翼,”巴里叔叔补充道,“其实我早就想把他介绍给联盟了。今天早些时候我甚至跟戴安娜提过。”


“真的吗?”夜翼咧嘴一笑。


头罩哼了一声,“这主意糟透了。”


“嘿!”


戴安娜打断他们,“这倒是真的。哈尔,我理解你的担忧。我必须承认,一开始我也很疲倦,但那是在他们自我介绍之前了。我的姐妹唐娜、阿尔忒弥斯和卡西见过夜翼、红头罩和红罗宾。他们说他们是亲密的朋友和战斗中值得信赖的伙伴。我不知道他们和蝙蝠侠的关系,甚至不知道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我相信我的姐妹们也不知道。”


军火库说他认识红头罩,康·艾尔说他认识红罗宾。每个人都说认识蝙蝠们,每个人都变得更放松了。


当所有人都冷静下来后,蝙蝠侠最小的孩子自我介绍:“我是罗宾,蝙蝠侠之子,我兄弟姐妹中最小的。”


“很高兴见到你们大家,很高兴能够把我早有耳闻的名字和他们的面孔联系起来。”戴安娜笑着说,“我相信你们已经知道我是天堂岛的戴安娜了。”


“很荣幸见到你,神奇女侠,”夜翼回应道。“很高兴见到你们大家。蝙蝠侠跟我们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蝙蝠侠谈论过我们?”超人又惊又喜地问道。


“当然!”夜翼回应道。


“而且我们已经阅读了所有的任务报告,”红罗宾补充说。


“我还以为只有联盟成员才能看任务报告?”亚瑟国王问道。


“事情本来该是这样的。”蝙蝠侠一边抱怨一边怒视着微笑的孩子们。


“你们说过一些关于黑进系统的事,是这样吗?”黑金丝雀问。


“嗯哼。”


联盟成员们互相交换了一些忧虑的目光。蝙蝠侠很快向他们保证:“我们的系统仍然是安全的。”


“那一群孩子是怎么进来的呢?”绿箭侠叫道。


“嘿!”


“我们不是孩子!”


“因为在宇宙中就没有他们不能进入的系统,”蝙蝠侠说。


这使孩子们笑着面向他们的父亲。听到蝙蝠侠吹嘘他的孩子,一些联盟成员笑出了声。


绿箭侠似乎正要说些什么,但他被唐娜和凯西的到来打断了。两人都对那里的人们感到惊讶。


“我是不是又不小心踏上了另一次多维空间之旅,”唐娜问道。与此同时,凯西问,“Rob,你在这里做什么?”


每个人的自我介绍又被重复了一遍。戴安娜猜对了,她的姐妹们不知道她们的朋友与蝙蝠侠的关系,也不知道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在他们重新介绍之后,其他团员也介绍了他们自己和他们的门徒。他们大多数人已经互相认识了,但没人认识海王带来的那个人。


“这是卡尔德拉姆。”亚特兰蒂斯国王说道。“我一直在努力平衡作为国王和正义联盟成员的责任。我已经和你们中的一些人讨论过在地表上有一个亚特兰蒂斯代表的重要性。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退出正义联盟。我一直在训练卡尔多接替我的位置。”


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闪电侠惊道:“你要离开我们?”


亚瑟笑了。“别担心,朋友。离我离开还有一段时间。”


更多的联盟成员表达了他们对国王的决定的支持,一些人问这是否也是因为他未出生的孩子。亚瑟承认这的确影响了他的决定。每个人都向卡尔多打招呼,欢迎他,并说他们期待着更好地了解他。


“那么现在介绍已经结束了,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现在可以继续聚会了?”那个更小的超级小子问。


超人笑了,“是的,乔。”


每个人都互相交谈。每个人都想和蝙蝠侠的孩子和亚特兰蒂斯人谈谈。罗宾和戴安娜就古希腊文化和战争进行了有趣的对话,搅局者和黑金丝雀就防御演习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哈尔被人看到对红头罩告诉他的趣事放声大笑,而黑蝙蝠在和琼恩在无声地交谈,红罗宾和海王讨论政治,夜翼和信标与超人和闪电侠交谈。后来,当罗宾和超级小子在一起聊天时,搅局者惊呼道,“哇哦,看他们在一起多可爱啊!”罗宾不喜欢别人说他可爱。


这一天充满了欢笑和恶作剧,当然是蝙蝠们造成的。到聚会结束时,沃利和他叔叔的盘子里的食物总共被偷了14次,军火库和绿箭箭筒里的所有箭都被互换了,超人和更小的那个超级小子的斗篷被互换了,留下超人穿着迷你小斗篷,而乔被淹没在他父亲的大斗篷里,哈尔的戒指被偷了四次。每个人都玩得很开心,即使他们是毫无戒心的恶作剧的受害者。看着孩子们捉弄蝙蝠侠弥补了这一点。蝙蝠侠的腰带被偷过两次,手套被偷过一次。沃利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在蝙蝠侠不注意的情况下拿到他的手套的,但他们做到了。看到年轻的义警们拖着或推着他们的父亲,强迫他参与他们的谈话,也很滑稽。


超人说话了,“这真的很有趣。”


“是的,”神奇女侠同意,“我们应该更多地聚在一起。甚至可以邀请剩下所有人的家人。”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要求什么,对吧?”蝙蝠侠说,听起来很疲惫。


“我们还有什么不知道的?”超人问道。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面面相觑,咧嘴笑着。信标大声说道,“我们还有更多的人。”


“什么!”

评论(24)

热度(1240)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